2010/10/07


travel Date:2010/09/25-2010/10/02

自助自由行8日遊
日本京阪自由行 4th day-崗本著物+清水寺+地主神社+花見小路+產寧坂
旅遊日期:99/09/25-99/10/02

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的泡芙店 來吃吃解解饞




我買了季節限定的栗子口味、萩萩買抹茶口味
吃起來不會太甜 卡士達醬也挺溫和的 還不錯吃
因為已經到了下午的時間 所以我們要去覓食
之前看介紹有一間還不錯的親子丼 想說來去吃看看
所以就一路找到了法觀寺這邊來了



突然看到另外一間和服體驗&藝妓體驗店
我出發前查和服時 也對扮舞妓也很心動 但價格挺高花不下去
在夢館外面剛好遇見一個扮藝妓的媽媽
我們問了他可以和他合拍嗎 他非常爽快的就答應了
是個真正的日本人唷 因為我們有互相寒暄問是從哪來的

我們拍完又有別人來問扮藝妓的媽媽可以拍照嗎
在這裡穿和服是明星 扮藝妓更本就是巨星
穿和服走一段距離就有人問可以拍照嗎
扮藝妓的更本走出來就一直被卡住

一路朝著ひさご親子丼方向去 有還蠻多古色古香的建築
路人也不算多 所以我們就四處拍照
有時也會遇到有人問要不要幫我們合照




走著走著居然也經過另外一間和服體驗店"染匠"


又走了一段費盡了千辛萬苦 終於找到了ひさご親子丼
發現居然今天沒開 一整個崩潰....我好餓阿~~~


周邊尋找著但也沒什麼商家 也離清水寺有段距離
附近古色古香的建築真的很不少 很有穿越的感覺


看著散步地圖離八坂神社不遠 所以我們決定朝著祇園前進
但其實穿著木屐這樣走 其實還算是挺挑戰的
最後還是不敵腳酸 還是搭了公車了

就在花見小路附近的站牌下了車
不過看著周邊的餐廳都很不便宜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花見小路走一圈 再覓食





不過其實空空的 也沒有什麼藝妓會在路上走
(回國後查了才知道 原來應該要傍晚去才對)
剛好看到一個藝妓要出門了 但門口計程車要直接接走
周邊也圍著一大堆專業相機 超可怕





附近有很多的御茶屋 但有一見さんお断り的規定
就是謝絕初次來訪的客人必須有熟客帶領 才能進入用餐的制度

其實花見小路是我們臨時決定要來的 所以也沒做什麼特別的功課
只能大致走一圈離開





肚子很餓的狀態四處尋找食物看到這間「壹錢洋食」




店內有放很多的假人 我也不懂為什麼

因為很餓所以我以為是大阪燒


結果上餐的時候我才發現 他有我最害怕的不熟蛋
所以我很努力的把敢吃的部份吃一吃 不敢吃的就只好對不起老闆了

越來越晚了 離我們要還和服的時間也越來越近
當然就要回到清水寺週邊
當然是搭公車回到那附近啦 因為我腿要斷了



其實清水寺週邊我們只剩下一個點還沒走 那就是三年坂
因為其實當初我們原本設定是不來走這段的
主要其實是有一個傳說
如果在三年坂跌倒的話 會在3年以內去世
另1個傳說是一旦跌倒會縮短3年的壽命
因為覺得非常的恐怖 所以特別小心翼翼不要跌倒



回國後查資料才知道傳說也有破解的方法
如果有跌倒可以到石頭階梯最下面的「葫蘆屋」進行補救
因為葫蘆有「即使倒了也會自己爬起來」的涵義
相傳只要帶上這裡的葫蘆就可以消災解厄
不過當時我們並不知道 只是非常害怕跌倒

走過一趟三年坂、二年坂後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走
因為我很喜歡這一段的風格 非常古典













當然不外乎的還是要來拍照了









天色也開始暗了 店家也差不多開始打烊
我們也要在時間內回到崗本著物還和服
換回原本自己日常穿著
結束今天清水寺週邊的行程
深深的覺得被當日本人和被瘋狂拍照的一天

還完和服我們也搭車回天滿


今天實在沒吃到什麼 非常想好好吃一餐
之前經過天滿車站看到有一間每天人滿滿的韓國料理
所以我們就吃這間韓式烤肉料理 玉一本店

進去店裡後 服務人員幫我們帶位和給小菜




來點菜時服務人員劈哩啪啦講著非常快速的日文
後來我們兩個就一臉茫然 服務員才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
他就很驚訝的說:我以為你們兩個是日本人
原來換回日常穿著也還是被誤認是日本人




總算是吃到一頓飯了
一整個很開心 天滿這邊的食物還不錯吃耶
怪不得好多店每天晚上生意都好好
如果住南州民宿的朋友 倒是可以考慮在車站附近覓食喔




~つづく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Welcome to My Blog

Blog使用教學

上方索引標籤使用方式(2選1):
1.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連點2下
2.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點住右拉

影片畫質手動設定教學步驟
1.點選右下角的齒輪
2.選擇有HD字樣的畫質(數字越高畫質越好)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viola snapshots -Robotic Notes-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