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travel Date:2010/09/25-2010/10/02

自助自由行8日遊
日本京阪自由行 4th day-崗本著物+清水寺+地主神社+花見小路+產寧坂
旅遊日期:99/09/25-99/10/02

今天的行程算是這次旅行的重頭戲
就是我們要來體驗和服並且在古色古香清水寺週邊散步
一早我們出門搭車前往崗本著物


出站後要轉乘 要先過一個橋才有京阪電車線的車站



出站以後我們依著官網上的路線步行到崗本著物









在出國前 萩萩已經在花了一些時間才到達崗本著物網站上預約好了
選的是本格装いプラン+髮のセット
入店內 服務原來詢問姓名、人數、方案後
隨後就被帶到挑和服和腰帶和飾品
服務人員會看身形 告訴你能選的和服尺寸是哪個區塊
店內我們有向服務人員詢問是否可以拍照後才進行拍照





這是我們兩個各自選的和服花色

再來就是要配腰帶了


選完外著的部份以後 再來就是選會露出來的內著領口花色
另外體驗和服是內含足帶 足袋算衛生用品所以體驗後是可以帶回家的


全部選完以後被服務人員以分工的方式把我和萩拆散
一個先弄頭髮 一個先穿衣服
另外會給我們一個大提袋將換下來的衣物和隨身物品放在內


這裡鬧了一個笑話
當天我出門時是穿裙子 裡面有穿安全褲
穿和服的時候他們會請我把衣服都脫掉
於是我在脫完後 因為我的日文、英文都不好
我就指著骨盆的地方問他們說褲子呢?!
他們就說要脫掉 結果他們又發現我沒有褲子
就誤以為我脫的是內褲....害得他們嚇得大叫
最後我只能解釋這不是內褲阿~~~~~~


內著的部份不僅僅只是上面挑選的這些 其實裡面還有好幾件
除了衣服意外 其實還要塞毛巾
主要好像是要把胸部落差檔起來也讓腰帶更挺

服務人員非常的專業 穿衣和梳妝髮型一整個手腳麻利






髮型的時候也是有幾種可以選擇「卡哇依」或是「綺麗」
我們都選三「卡哇依」的
裡面的髮飾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還衣服時是要歸還的喔)


在一個快速又混亂的狀況下就全部弄好了
選了一個包包和一雙鞋子就準備出門了

最後服務人員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今天出門前其實已經先化妝好了
心機的偷偷帶了前兩天買的下睫毛


從崗本著物走到清水寺這段都是上坡
加上穿著木屐 行動的速度絕對是比穿一般衣服來的慢得多


到了看到清水寺的入口時
聽到了幾個台灣人在講拍照的事情
我很主動的就過問說「我可以幫你們拍照」
結果是我誤會了 我以為他們是要和風景合拍
原來他們是想和我們拍 因為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等愣 不好意思捏 就這樣打破你們的美夢了
最後還是禮貌性拍了一張合照
你們是我們第一組騙到的觀光客
兩個研究生+幫我們拍照的教授

這件事情過後 萩和我說不要讓觀光客失望的美意
叫我不要解釋自己不是日本人這件事
問拍照或偷拍的無論是白種人、亞洲人都是
只是覺得有趣的是 我明明聽的懂國語
他們在竊竊私語的時候我卻不能拆穿
其實覺得有點好笑

因為穿著和服 殺底片這件事情當然不可少
我們就一邊買票觀光清水寺也不斷的拍照
















到了買門票的地方了



買了票要進神社以前要先洗手和漱口 表示淨身
是顯示對神明的尊敬喔!!
步驟是這樣的:
以右手拿勺子舀水先洗左手
再用左手拿勺子洗右手
然後右手拿勺子將水倒入左手掌心中用來漱口
最後將勺子朝內立起
讓勺子中剩餘的清水沿著勺柄從上往下流 用來清洗勺柄



洗手漱口結束就開始進入神社參拜


從這裡居然也能看見京都塔


當然來神社也要來求籤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地主神社
這神社是出了名得姻緣的神社


當然又要來求一下籤

萩萩抽到不好的籤了 只好拿去綁起來去除厄運



地主神社除了 參拜和求籤以外還有一個特別的東西
就是這顆戀愛占卜石
傳說中如果能閉著眼睛 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並摸到它
表示兩個人的戀愛就能順利


所以萩萩決定來試試看


結果摸到了耶
雖然我有在旁邊提示左邊一點、右邊一點

在地主神社這邊充滿各種特別的祈求方式
大家有興趣來這的話可以去嘗試看看




離開地主神社以後 覺得清水寺真的很舒服
因為他位在山裡 讓人感覺神清氣爽的


在奧の院外的平台可以拍到本堂 角度非常的好
可是遺憾的是我和我的相機不熟 始終拍不出人景都清楚的照片


沿著路往下走可以清楚看見本堂的地基
非常酷的是 完全都是用木構造去支撐的
日本的木構造真的好厲害



下來以後就看到了音羽の瀧


音羽の滝的泉水是從音羽山湧出
有金色水、延命水的稱呼
聽說這泉水喝起來很甜美 所以也是日本十大名泉之一
從左到右分為學問成就、戀愛成就、延命長壽
一個人只能選一種並只能喝一口
如果喝一種以上 願望就無法實現了
因為排隊的人好多喔 想說坐在對面涼亭看人少再去排隊


等了許久 人只有越來越多沒有變少的關係
我們決定離開 往清水寺週邊街道去逛逛




~つづく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Welcome to My Blog

Blog使用教學

上方索引標籤使用方式(2選1):
1.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連點2下
2.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點住右拉

影片畫質手動設定教學步驟
1.點選右下角的齒輪
2.選擇有HD字樣的畫質(數字越高畫質越好)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viola snapshots -Robotic Notes-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