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travel Date:2010/09/25-2010/10/02

自助自由行8日遊
日本京阪自由行 3rd day-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金閣寺+京都車站
旅遊日期:99/09/25-99/10/02

今日一早依然是吃著持田媽媽準備的愛心早餐
真的好用心 每天菜色都不同耶
看得出來持田媽媽依然秉持著營養均衡的概念
固定的飯和湯和玄米茶我就不再拍了



吃完早餐後就出發前往京都
我們從天神橋筋六町目搭到烏丸
因為還很早就要搭45分鐘的車
一整個就是呈現昏睡狀態





抵達烏丸後 其實離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還有一段距離
路上我們想問問當地人我們走的方向是不是正確
結果好像沒遇到什麼人 就先問了一個婆婆
問他漫畫博物館是不是往這個方向
他好像是聽不懂我們說的漫畫發音
一直很疑惑 就和我們說他知道的博物館方向
出站後看到有好多的計程車
特別吸引我的是各家計程車標誌 每個都好可愛


特別要說一下京都的幸運草標誌的計程車
聽說有1千多台的三葉草計程車內只有4台是四葉草
如果能遇到真是很幸運的事情

所以我們就開始走進了一條不少人走的巷子 一路直走
結果只看到了一個巴洛克建築的郵局



但走了好一段時間 還是沒看到我們的目的地
但似乎在京都連想和路人問路都是一個考驗
縱使我們的開都是"阿諾,斯咪媽線"(あの、すみません)
路人還是逃之夭夭或是假裝沒聽見趕時間樣
好不容易才找到願意和我們講話的路人

花了一些時間才到達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
但果然是不太顯眼 當地人不知道也不意外了










既然是博物館 當然是要收門票的
館內是禁止攝影的
大致上來介紹一下好了
日本漫畫的影響力 我想應該不用多說了
我和萩都非常喜歡看日本漫畫
博物館內有300萬件以上的漫畫資料
還有整理些漫畫的演進史
館內還有許多漫畫家的插圖&簽名
可惜書到用時方恨少阿~~
裡面館藏超多的漫畫 但我的日文實在超糟的
我只會50音而已(而且片假名還2266)
如果是愛漫畫日文又好的人
想必在這待上一整天 也不意外吧

這裡的館內還有個戶外區
裡面的書不僅可以在室內看 也可以拿到戶外區來看
之後再放回原處就可以了

當然看不了日文的我們就只能飲恨的在戶外區打滾了






悠悠哉哉的混了一下 我們該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不過我們必須先走回去搭公車時
又經過了令一個巴洛克建築
這次是瑞穗銀行京都中央支店銀行
同樣也是三條南殿的遺址


但因為我的相機不能變焦 因為我只買了餅乾鏡
所以不能拍較廣的範圍



搭公車過去的路上發現路旁有很多的柳樹
其實我挺喜歡的 但老媽總說這種樹聚陰


居然每個座位後方都有下車鈴 覺得這樣很方便

公車的車資費會顯示再銀幕 投幣就可以了

下了公車 順著指標走就到了金閣寺週邊了
立馬就看到よーじや(藝妓臉LOGO)

金閣寺的參拜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5點
因為我們怕太晚去金閣寺會關門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金閣寺以後
結束後再出來逛週邊&吃飯


金閣寺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喔!!







金閣寺的門票很特別 是毛筆寫的御守護


一般大家來金閣寺 都是衝著這個舍利殿而來
一進來以後有一個平台可以先讓大家拍舍利墊的最佳拍照點

可惜天氣陰陰的 拍起來就沒有那麼閃亮




但其實這個舍利殿只能遠觀 不能靠近的



接著會經過方丈



接著會到可以買御守的地方
御守很可愛 但其實也是不便宜的


然後就開始爬個小坡 會抵達安民沢




可惜這時間還沒到楓葉季 只有尾端紅紅的而已
再往上走就到了至高點的夕佳亭
覺得很吸引我的是屋頂的稻草



再來就是下坡了 就到了不動堂


不動堂旁邊有許多細長的杉木

這邊有喫茶席 可以坐在這喝茶看風景


另外這邊也有賣繪馬


接著往出口的方向
看到了賣冰的 想說大家都說來日本要吃個霜淇淋
於是我們兩個就買了一支來一起吃





出來以後大概已經四點多了
我們才要去尋覓我們之前想吃的午餐
之前看旅遊書介紹有一間一條烏龍麵
就是一整晚就只有一條很粗很長的烏龍麵
覺得好像很有趣
但問了路人也還是始終找不到
金閣寺周邊也沒什麼吃的
所以我們最後就回到了京都車站來覓食


京都車站的範圍非常的大 裡面也有眾多的賣場
因為餓昏了 所以我們立馬殺到用餐區這邊來吃飯



看到一間是松露飯的餐廳

因為以前看日本美食綜藝節目 常常講松露是秋天的食材
所以想說來試試看 就點了松露飯+蕎麥麵套餐
但其實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耶
有點小小的失望 就純粹充飢





店裡的調味瓶 長的很可愛


吃飽以後 我們在逛京都車站內內的商店
大奧最近即將開播 京都佔有家徽的印章可以蓋


但其實走了一整天腳有點酸
逛一逛就會停下來休息一下
此時外面也開始下起雨來了
從京都車站可以拍到京都塔

京都車站其實挺好逛的 因為真的好大什麼都有
但因為我們返程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沒逛太久就回來了





在京都車站剛好有看到星巴克 就順便把同事託買的京都杯買好
自己看了現貨後覺得還蠻喜歡了 所以也買了自己和送朋友的



今天的戰利品 雖然不多但金額卻也不低

外婆很愛吃羊羹 所以每次來日本都買特別的羊羹回去孝敬外婆
這趟出去也有朋友託我買京都的糖果
他說當地特別的糖果都可以
所以就買了一些在台灣比較沒有看過的糖果
也特別買了一個很精製的糖果
要拿來送我表妹當補送的生日禮物



京都車站看到有在賣特價的西點的點心
剛好是我喜歡的酥皮類的
心動之下就買了兩個自己晚上吃
吃了以後好滿足 真的好好吃!!




覺得日本的外帶包裝真的好用心 裝完點心除了保冷帶外的留白處
還會用一些紙板擋住以防走位
大老遠從京都站回大阪還是沒有走山


因為明天的早上要去體驗和服 很早就要出門無法吃持田媽媽的早餐
今早時有先和持田媽媽說明天我們不吃早餐了
所以回到大阪時 我們又跑去便利商店買隔天的早餐麵包
每次逛便利店看到布丁或果凍都讓我心花怒放
所以又買了一些布丁和果凍

森永限定的楓糖牛乳布丁


有梨子果肉的果凍
都很好吃 我愛日本的零食




~つづく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Welcome to My Blog

Blog使用教學

上方索引標籤使用方式(2選1):
1.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連點2下
2.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點住右拉

影片畫質手動設定教學步驟
1.點選右下角的齒輪
2.選擇有HD字樣的畫質(數字越高畫質越好)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viola snapshots -Robotic Notes-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