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travel Date:2010/09/25-2010/10/02

自助自由行8日遊
日本京阪自由行 2nd day-心斎橋筋+道頓崛+法善寺橫町
旅遊日期:99/09/25-99/10/02

我們所住的南州民宿雖然房間是獨立套房
不過早餐有持田媽媽的愛心早餐喔
非常的多樣又均衡的日式早餐
另外還有味噌湯和玄米茶



民宿離天神橋筋六丁目的出入口比較近
所以地下鐵屬於我們這幾天交通的主軸



這趟出來屬於走輕鬆走路線
第一站我們就來逛心斎橋筋
一下車到月台就看到超多的UNIQLO廣告

心斎橋站的月台的燈好特別 居然是日光燈弄成一排圓形圍繞


站在出口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我們決定從頭開始逛
於是我們就傻傻的走到せんば心斎橋筋商店街最前端
前端的商家其實都比較傳統也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真正開始逛得地方是從南船場與心斎橋筋轉角處開始逛起
南船場與心斎橋筋轉角就是零食專賣店
自幼就特別喜愛日本零食的我
換算價碼後實在比台灣便宜太多 讓我太心動了
於是就開始買了起來

日本藥粧的部份
原始自己就是使用日本產品的盥洗用品
如果在日本買比較便宜 當然就會特地買回台囤貨
畢竟是我的日常用品 當然是能省則省嚕
不過出國旅遊幫朋友代購有點出了意外(行前未收金額 自己代墊)
沒想到大阪這邊的藥粧店不收信用卡(導致後幾天的行程無法跑)


因為去年一直想買價格比較便宜的休足時間 結果太晚買腳痛撐了好幾天
所以這次二話不說第一天的行程就準備起來放



來到這了當然也特別要去ZARA瞧瞧
對面的UNIQLO搬遷尚未開幕 今天就只能經過了



中途萩特地去拜訪之前光顧他母親工作商店的日本人在心斎橋筋經營和服店


雖然說老闆說會給我們優惠 但畢竟是和服不是小數目
最後我就是能看看罷了 萩倒是買了一個小錢袋

老闆很喜歡台灣常常到台灣來旅行
他拿出之前來台旅行時的照片及他自己手繪插畫明信片 和我們分享
離開之前 老闆還送我們他和服店的小玩偶
真是太可愛了 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走了很遠還是沒看到道頓崛(因早上起初傻傻的走太遠了)

腳也有點累了 所以打算就先拿著購買商品回民宿休息
晚上再出來一趟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我們 回民宿前跑去便利店買午餐
明明都下午了才在吃午餐
便利店和餐館比起來當然便宜多了 突然想吃玉子燒所以家買了一份




小歇片刻後 晚餐時間我們又再次出發

買票的時候我找的錢疑似被機器吃了沒有掉下來
萩萩就就按了服務對講鈴 沒想到站務員就從旁邊跑出來
說明了一下狀況 他看了機器裡面沒有卡零錢
但我語言又不通也不知道該怎麼講 就說了一句謝謝就離開了


這次直接從天滿搭到難波就不怕找不到道頓崛了




難波站附近有好多的裝置藝術




經過了Namba Hips的自由落體建築物
打燈真的很美 可惜這個其實並沒有真正成為遊樂設施(聽說設計有問題)


終於我和萩萩抵達了道頓崛 立馬就看到大大的螃蟹!!!



沒錯我們就是找這裡!!!(因為白天找了很久沒找到 晚上抵達意外的興奮)
當然就要開啟觀光客模式合拍一下





也經過松竹座 這是一個歌舞伎表演的會場
其實對歌舞伎是挺有興趣的 但聽不懂阿 無法看
歌舞伎是日本特有的一種戲劇 也是日本傳統藝能之一
歌舞伎的演員全是男人 縱使劇情內有女角也是由男人去妝扮飾演

一路也經過幾間造型可愛的店



來到大阪怎麼可以錯過吃章魚燒 大阪燒這類哦小吃呢
晚餐的第一餐就來吃吃很多旅遊書上介紹的"本家日本一大たこ"




顆顆都可以清楚看見大塊的章魚喔!!!
不過因為我個人不愛軟軟濕潤的口感 我比較喜歡乾酥的
所以對於這個章魚燒並不是很適應 所以沒FU

吃吃章魚燒當晚餐當然只是塞牙縫的
所以我們又再去尋找我們第二個要吃的小吃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了法善寺橫丁





法善寺橫丁有濃濃的復古街道的感覺
沒想到在這樣的鬧區會有一個這樣的地方
其實我還挺中意的

圖片引用自サトレストランシステムズ

當然也很順利的走到夫婦善哉了


自家老媽超喜歡喝紅豆湯 以前常看日本料理綜藝節目
老媽常羨慕的說日本大納言紅豆看超大顆又很好吃
可能常常被洗腦的關係
所以規劃行程時看到有間紅豆湯店的介紹 讓我很想來嚐鮮看看
日本的甜點也很善用湯圓 讓甜點增加另一種日本獨特風格
一進店內當然是先上茶和MENU


特別要來說一下夫婦善哉這間紅豆湯很有意思
他們的紅豆湯一份其實是兩碗紅豆湯
與店名一樣 是夫婦一人一碗 男左女右各一碗
應該是和「一人一半 感情卡袂散」用意差不多吧
不過因為我們不是夫婦或情侶來
之前看旅遊書的介紹 寫說單身者吃兩碗可以招良緣

我們就各點一份 非常壯烈的的吃下兩碗了 哈哈
但其實是日本點餐上的眉眉角角很多
我們不想當失禮的旅人 所以通常我們都會各點一份



真不愧是百年老店 採用的是日本國產的丹波大納言紅豆
紅豆真的相當的綿密口味厚實
裡面的麻糬Q彈 我真的很愛日式甜點中的麻糬
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雖然紅豆湯很甜 但卻也給人很幸福的感覺
但如果不太愛吃甜食的人 可能會覺得太甜

另外要特別介紹 隨紅豆湯一起送來的還有兩片醃漬昆布
用意是要讓吃完以後 調整味蕾使用的
但我個人小小試了一小口 我的臉就變成酸梅臉了
所以只能和這兩片的昆布say bye bye了

為了我那特愛吃紅豆的老媽
當下就決定買下夫婦善哉的紅豆湯禮盒回去孝敬阿娘



吃完紅豆湯我們就在道頓崛逛街






之前聽同事說日本製的襪子織法質量很好
所以這次特別逛了襪子店

因為平常自己都是穿娃娃鞋 不太能搭配襪子會很怪
但不穿襪子有時流汗或是摩擦產生的髒東西
一直讓我覺得很不喜歡
但意外的在這看到一些搭起來不會怪的襪子
我來小小的介紹一下

這款前端是蕾絲和小蝴蝶結
所以露出的部分是蕾絲和蝴蝶結

特別的是這雙襪子的腳跟增加了軟軟的墊子
可以讓腳減少一點負擔 好像還不錯

接下來這款 其實和台灣有賣的沒有差太多
但這款是腳跟挖空 增加襪子滑落的機率吧
小小可愛的是露出的腳後跟上有個蝴蝶結


既然都來到心斎橋筋、道頓崛當然也要來拍拍glico的看板
況且我又是glico控 非常愛glico所出的零食
在台灣就常常奢侈的買來品嚐
當然glico商店也是我這趟必去的地方



Orz...相機是出國前幾天才買的我實在不會調整 結果人都是黑的
由此證明Auto並不是一切
最後還是來一張學看板的動作


回來還有點餓所以又跑去便利店買了點吃的回民宿吃
從小就愛看日本動漫的關係 一直很嚮往想吃看看炒麵麵包
所以在便利店看到就很興奮的買了


晚上這趟的戰利品


日本最喜歡區域限定了
所以也特別買了glico近畿限定的巨無霸pocky
可以回去分送給好朋友家人吃





~つづく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Welcome to My Blog

Blog使用教學

上方索引標籤使用方式(2選1):
1.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連點2下
2.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點住右拉

影片畫質手動設定教學步驟
1.點選右下角的齒輪
2.選擇有HD字樣的畫質(數字越高畫質越好)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viola snapshots -Robotic Notes-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