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travel Date:2010/09/25-2010/10/02

自助自由行8日遊
日本京阪自由行 1st day-桃園機場+関西国際空港+天滿
旅遊日期:99/09/25-99/10/02

我和萩萩不僅僅是知己 就連旅遊都是好旅伴
萩萩非常喜歡去日本 他希望他自己一年可以去一次日本
去年端午我們已經去過東京了 今年決定要去關西走走

話說前陣子看到捷星航空首航的新聞
單程機票含稅僅需998
當時其實我有點進網站含稅後金額3998 實在不敢相信
但全英文畫面不敢確定裡面的金額是否是台幣或星幣
所以不敢真正下單 就這樣放棄了大好機會

過了一陣子我和萩萩跑去夏季旅展逛逛
但大多都是近期的旅遊特價
和我們預計旅遊時間不同 最後還是回到捷星航空攤位
捷星的攤位是由代辦旅行社協助使用官網訂票
直接官網訂票官網刷卡購買 所以沒有代辦費用
最後我們有加托運行李20kg 含稅來回8323元/人
雖然沒有搶到最特價的時候 不過這價錢也算很便宜了
確定機票以後 我們就開始積極規劃行程於是出發嚕

因為是中午的班機 所以這次就沒有麻煩家人送機
和萩萩約在台北的國光客運碰頭

排隊往機場的人其實還真不少 還好班次很多


在國光站內順便買了早餐在車上吃




搭國光真的挺方便的 我們到了第一航廈下車
時間還早 排隊Check in 掛行李、劃位完




在進管制區以前我們跑去伯朗咖啡點了些東西吃
畢竟廉價航空是不供水不供餐的
上機以前當然要先把午餐吃完嚕
不過因為早餐吃得晚 所以就點個水餃和米糕吃吃就好



這次出國因為民宿內並沒有電腦 只有網路線
所以這次買了一台富士通的筆記型電腦
為了出國報平安 又不想打國際電話 家裡電腦Skype完全開著
就和家人叮嚀晚上我會打skype回家
可以聊天看視訊多好的選擇
照相機也換了一台白色的GF1
不過因為是出國前才購入的 所以和他不太熟
所以不太會使用他 全部開Auto就對了


免稅店沒有什麼東西
很早就進來候機了 顯得好無聊喔


對交通工具沒有太大要求的我們
可能是因為個子不高 座位的感覺也ok


當然機上也是有餐食可以購買
上面的金額一概以新加坡幣計算
我們沒有買啦 因為真的覺得不吸引我們




於是拍完機翼照後萩萩就開始進入補眠狀態
而我就拿出我的筆電 打開之前已經下載好的電影 好好欣賞一番

快抵達之前 空姐會詢問旅客有沒有人需要拿入境卡
要填時我忘了隨身攜帶筆 只好等萩萩寫完向他借





即將抵達關西機場的時候 搭機真是有兩次嚇到
第一次嚇是因為我不知道關西空港是近海離岸的人工島
飛機要降落眼看窗外一片海 真是嚇到我了
不過這完全是自己在耍白痴 自己虛驚一場
但第二次嚇到是全機的人真的都嚇到了(真的不是我的問題)
當飛機與地面接軌的時候
不知是因機型較小還是機師技術不好
整台飛機的晃得超級厲害 應該有像921一樣的震波 上下左右搖動
嚇得不少乘客都發出聲音
還有一個人外國人大喊OH MY GOD
不過我們還是算平安的抵達陸地了
應該要保險買高一點 嚇死人了

下飛機依循指標後會先到接送站




接著就要入境通關 特別要注意的事情是
通關時不能拍照 只要疑似拍照行為
馬上就會有人過來制止你 並要求你把相機手機收進包包內
日本入境會採集指紋與拍照 櫃台上會有圖文說明
看不懂日文沒關係 看圖案大約也可猜出端倪的

關西機場並不大 所以出來到大廳就是1F了

接著我們要改搭乘JR 於是我們搭電梯上來2F

很快就能找到往搭乘南海電車或是JR車站的天橋了



我們搭的是JR到自動售票機購買乘車卷
上面的牌子很清楚一半是南海電車 一半是JR的售票亭
乘車處當然也是一半一半XD





順利上車的兩個人 搭車時間有點久 來合照一下


到了天滿站 看起來算是小站 小小舊舊的感覺

天滿站其實離民宿還有一段距離
而且是巷子 不過沿路餐廳倒是挺不少
最特別的是 居然有只賣起士配紅酒的小店
居然裡面有滿滿的客人 好驚訝

我們大約步行10分鐘抵達南州民宿
我們預定的是獨立套房(201室)
其實就是自己的一戶的感覺
有自己的廚房、浴室、曬衣陽台
雖然不是很高級 但是很乾淨
住起來很像在家的感覺 很放鬆的
可惜沒有電梯 不過還好是2樓
搬行李比較麻煩一點




住宿文:南州民宿介紹

放完行李後 小歇片刻
我們就出門去覓食了
因為有點晚 我們有很擔心店家要休息了
結果看到有一間拉麵店 裡面還有客人就放心進去了

牆上有些的簽名板 我們猜想應該還不錯吃吧?!




菜單沒有照片完全是日文

於是我點了一雞元素拉麵(醬油),萩萩點魚元素拉麵





看起來很油 但其實喝起來一點也不會
非常口味很香濃 但卻不會覺得油
就連不愛喝湯的我 都愛上了他的湯頭
麵也口感剛剛好 一點都不軟爛 和湯頭非常配
一整個誤打誤撞的來到這間店
CP值高 價格又便宜
真的很好吃 真的要推一下

回家的路上 當然要去一下便利店嚕
每每來日本我都要去便利店尋寶買甜點
這樣就可以嚐鮮到台灣沒吃過得口味
所以買了葡萄水、焦糖聖代、蘋果派布丁、南瓜布丁、糖炒栗子





這幾個晚上回來可以來試試口味



~つづく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Welcome to My Blog

Blog使用教學

上方索引標籤使用方式(2選1):
1.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連點2下
2.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點住右拉

影片畫質手動設定教學步驟
1.點選右下角的齒輪
2.選擇有HD字樣的畫質(數字越高畫質越好)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viola snapshots -Robotic Notes-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