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travel Date:2012/01/22-2012/02/01

自助自由行10日遊
西澳自由行 5th day-Watertown Outlet+倫敦閣+天鵝鐘塔+國王公園
旅遊日期:101/01/22-101/02/01

因為昨天Nick的車子從波浪岩回來壞了的關係
於是早上我們將車子停到附近的火車站
不敢開太遠 稍晚改搭火車去市區
到賣場後我們就去買了個樂透和逛了超市
結果拿著皮夾等人時 恍神的包夾就被摸走了= =
雖然裡面只有我和Wen換的少許澳幣和新加坡幣
但裡面有我所有的信用卡...
請了警衛和服務人員幫忙
但也只是會幫忙附近看看而已
最後實在浪費了有點多的時間
就決定當賠錢了事了
謝謝Wen對兩光的我體諒
也網路通知親朋好友幫我找我媽
請她幫我打去信用卡止付掛失
其實本來沒有帶太多澳幣 也是因為想說和Nick直接換
也算是萬幸了 損失不多
結果最後都變成Nick幫我們代墊回台灣結算後匯台幣給他
果然是出外靠朋友 太感謝Nick了

今天的行程就是搭乘大眾運輸去伯斯城市觀光
在澳洲搭車和亞洲地區邏輯差好多
車票使用的範圍是用區域及時間限制的
分為Zone範圍(圈型)

圖片引用自Transperth Zone Map
Zone1~4是2個小時內任意搭乘
Zone5~8是3個小時內任意搭乘
於是來搭程的時候Nick很細心的和我們講解
畢竟之後會有兩天我們要自己行動
基本的我們要懂

我們也跟著Nick搭火車抵達Perth


我們就到了對面搭Cat Bus貓公車
貓公車是免費的公車系統
所以在城市的景點都是靠11號公車+Cat Bus移動



第一站我們來到Watertown Outlet
不過其實我並不是個很愛Shopping的人
結果我們很隨意的逛了一圈以後就閃人了



離開OUTLET以後回到市區差不多中午
Nick帶我們來一間他推薦的便宜日式丼飯吃
口味是還挺不錯的


吃一吃飯居然看到鴿子走進餐廳裡面找食物
也沒有工作人員出來趕 覺得西洋體驗很新鮮


吃完以後Nick帶我到想去的London Court倫敦閣逛逛
當時看到只是覺得這邊的建築很特別想來走走







這邊也是賣紀念品的地方
所以也稍微買了一些紀念品綿羊油護唇膏、拆信刀
帶回去送老闆和同事

Nick說要買iphone送回台灣 但要用Wen的名義買可免稅
所以要去一趟郵局
Nick問我們有沒有要寄明信片回台灣
他推薦把照片洗出來在上面寫字
寄回去當明信片很省又很有自我特色
於是我們要買郵票就順便一起去郵局
不過外觀完全不像郵局的感覺 比較像一間商店


買完手機我們就在附近的街邊逛逛
因為我都跟著走 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XD
這個飲水器很復古挺可愛的

只知道我們有去看登山用品店+賽馬簽賭區
反正就在逛街 後來Wen看到有人在做測量

Wen在台灣的職業就是測量員
他很想去和他合照 於是我們就幫Wen問了對方

只能說我們是一群即使出國還是有職業病的人XD

最後走到了一大塊的草坪
對面就是Swan Tower 天鵝鐘塔


背後也可以看到London Court倫敦閣

因為有點累了 我們就坐在草坪上聊天發呆
看著Cat Bus貓公車跑來跑去


休息了一會
我們就去搭貓公車去了國王公園看夕陽






這裡的鳥和烏鴉都不怕人
國王公園一整個很適合放空
我們也散步邊聊天&小鬥嘴XD
(根本就是自己月事情緒不好在拗脾氣)


剛好碰到有學校的畢業典禮 一大群人穿著西裝禮服
我很不要臉的去問能不能合照
他們人真好 沒多問就一起合照了


是的 那個又黑又矮的哈比人就是我
完全差人家差很大一截
真羨慕外國人
傍晚的草坪上隨處可見 再看野餐的人
在台灣覺得其實戶外踏青真是越來越鮮少了

天色開始漸漸黑了 黃昏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於是我們也開始要下山了

下山的過程中 真的覺得澳洲的房子好鄉村童話的感覺
今天Nick還帶我們去二手衣店逛逛
完全有挖寶的感覺
這邊的衣服都有整理過 都還蠻新的
有些休閒品牌或是登山用品 二手轉賣真的很便宜
這裡完全就像是迪索奈爾那種批發服飾店一樣
最後我在這邊買了幾件衣服

Nick帶我們搭車回來 順便再次補充搭車須知
回到寄宿處後 Nick順便帶我們去看
超市裡面可以洗照片的機器
Nick有帶筆電 所以晚上我借了他的筆電
挑了張照片加上一些文字製作明信片
晚上我們小酌聊天
感覺在這裡大家過得挺休閒的 真不錯
明天要和Nick的Harvey share house那的朋友一起去Rottnest Island
真是令人期待^^



~つづく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Welcome to My Blog

Blog使用教學

上方索引標籤使用方式(2選1):
1.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連點2下
2.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點住右拉

影片畫質手動設定教學步驟
1.點選右下角的齒輪
2.選擇有HD字樣的畫質(數字越高畫質越好)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viola snapshots -Robotic Notes-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