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travel Date:2012/01/22-2012/02/01

自助自由行10日遊
西澳自由行 1st day-(新加坡轉機)魚尾獅公園+小印度
旅遊日期:101/01/22-101/02/01

距離我前一次出國也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因緣際會之下知道
我好友過年要找他在澳洲打工渡假的朋友(我都不認識)
還可以借宿他們的sharehouse
一整個很不要臉的我 就死要跟
結果就被我盧小小成功了
雖然是當沙發客+行程隨意 我也不介意
只是覺得難得有熟人在英語系國家 安全許多
所以一整個就很想去看看

因為決定得很臨時而且又是過年
所以機票上就很難便宜
比較了馬來西亞航空、捷星航空、虎航、亞航
本來是選馬來西亞航空但因為一直補位補不上
其他廉航也沒有釋出特價訊息 反而越靠近越漲價
最後是在2011年12月中旬
買的裡面最便宜的虎航機票大約將近3萬
去回程轉機新加坡大概都有12-14小時
所以想說那就順便快速玩新加坡吧

室友Joyce前陣子有去新加坡
有剩的新加坡幣賣我 還有EZcard可以借我
新加坡幣好像大富翁的錢

出發日是除夕夜 為此團圓飯外婆還特地為我提早開飯

外婆的好手藝真是沒話說 好吃的不得了
團圓飯快速吃一吃 媽媽就載我和Wen去機場
沒想到高速公路除夕夜還挺順的

到機場後 先去台銀櫃台領前幾天買的線上結匯外幣

接下來是排隊劃位 不愧是過年我都能感受到這班飛機坐滿
明明就是一個在台灣不知名航空
沒想到搭的人還這麼多



這次是在第一航廈搭飛機
出境後經過了Hello kitty和迪士尼的免稅商店








迪士尼櫃的小姐看我一個人還好心的要幫我拍照

因為只有台灣很冷 新加坡和柏斯都很熱
我一整個洋蔥穿法(腫腫的) 為了到新加坡方便脫

上飛機以後Wen就進入補眠狀態 我就在玩手機的遊戲
因為是廉航座位都不大 對我這種矮個兒來說位子還OK
但對Wen高個兒來說真的是太勉強了 他的腳超憋的
四小時不算短也不算長 真是辛苦他了
不知道怎麼的大概2小時吧 機上的空氣變得非常熱
一整個沒空調的感覺 Wen也被熱醒了
我也去廁所把長袖都脫掉了
真的不是普通的熱大家都開始流汗了
機上的小孩也受不了就開始哭了起來
有的父母就抱著小孩走來走去 為了安撫小孩

班機桃園機場起飛時間是21:05 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是凌晨01:50
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被新加坡樟宜機場歸類在廉價航廈
人家說新加坡是最好睡的機場 但因為我們在廉航完全鳥鳥的
因為是廉價機場禮遇完全沒有
而且亞航和捷星居然不算在這個廉航機場
怪不得虎航的機票比較便宜 真是殘念





所以入境後領著行李我們就搭的接駁巴士到T2航廈
因為虎航的行李不能直掛 一定要領出來再掛一次
早上要進市區不可能拖著行李跑
所以我就先將行李放在T2機場的行李寄放處

不過這是要付費的 24小時寄放托運行李寄放大概SGD$4.28
大致上就是秤重付完費用拿個收據就可以走了

Wen也算厲害 居然去吸煙區和來自台北的瓦礫聊得很投緣 就一起撿來
於是我們就一同去漢堡王吃個宵夜聊天
原本以為會有免費網路的 但失策漢堡王並沒免費網路可用




聊天也聊了挺久的 感覺個性也挺隨性的
他說想早點去新加坡市區走走
所以他就去搭計程車
我不打算提早凌晨進市區 因為也沒有哪可去
就等第一班的地鐵就好了
於是我們就在機場T2裡面亂走亂逛





最近看了一部日劇「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才知道管制塔如此重要
因為還有幾個小時 所以Wen就說他坐著睡一會
我就醒著玩遊戲順便顧包包

差不多早上5點半左右就是首班地鐵了 所以我們就到地鐵站







沒想到一堆人都在在旁邊等 門卻遲遲未開
大概等到快6點才開門讓大家通行
當然首要就是買EZcard
到了服務台結果說買卡不是在這
原來是要去後面的機器購買EZcard

EZcard一次買SGD$12 裡面製卡費SGD$5是拿不回來的
另外儲值金是SGD$7 但儲值金低於SGD$3就不能搭乘地鐵
雖然規定很多 但買單程票很麻煩
因為買單程票除了每次進站要購票(票額含押金1元)
每次出站還要到購票機再退SGD$1押金





第一站就是去當阿俗去看魚尾獅和金沙酒店
出國前Wen還和我要了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影片把他給追完了
雖然我也是從中間才開始看的 但最後卻深深覺得到共鳴
實在是太好看了
出站後沒想到快7點天還是黑的 實在出乎意料之外
因為地鐵站離魚尾獅公園有段距離 所以我們就慢慢散步過去












沒想到在魚尾獅公園的橋旁邊又遇到了瓦礫
果然觀光客會去的地方都差不多XD
互相打了個招呼 我們就下去魚尾獅公園了
我們到的時候才準備要開始亮 話說都已經7點半了
不過因為很早 所以並沒有太多人在公園裡
所以可以盡情的拍照





來到這一定要學一張大仁哥的接水照嚕

對面的金沙酒店因為嚴重背光 所以我決定換個色調拍

公園的附近還有個小魚尾獅 挺可愛的

拍完魚尾獅的照片以後 打算步行到金沙酒店看看
於是我們過了橋 走到了濱海藝術中心
外觀長得很向麥克風


本來要走去螺旋橋的出入口
但沿著濱海灣的旁邊好像是有活動的場地 都用欄杆圍籬阻隔
我們繞道外面馬路再走回濱海灣走螺旋橋到金沙酒店發現還要繞好遠
於是打退堂鼓 乾脆搭公車去吃早餐好了
但是等了許久沒看到要搭的公車
所以直接攔了一台計程車



~つづく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Welcome to My Blog

Blog使用教學

上方索引標籤使用方式(2選1):
1.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連點2下
2.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點住右拉

影片畫質手動設定教學步驟
1.點選右下角的齒輪
2.選擇有HD字樣的畫質(數字越高畫質越好)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viola snapshots -Robotic Notes-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