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travel Date:2009/05/23-2009/05/29

自助自由行7日遊
日本東京自由行 5th day-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SATOU松阪牛肉丸
旅遊日期:98/5/23-98/5/29

我和萩萩打從認識至今 兩人都一直很愛動漫
於是在起初規劃行程時 對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很有興趣
但不久前萩萩已經有去過 但他不介意又陪我跑一次

因為昨天的行程超級鬆散 所以今天可以如期出門
但在搭車的時候 剛好有車班來 兩人飛奔上月台
結果一轉頭...
我在車廂內 萩萩在車廂外
兩個人急忙比手勢 我比著"下" 萩比著"7"
列車就這樣開走了~~~oh my god!
結果我在下一站還是下了車再搭下一班列車但沒看到萩
於是我6站後下車 等了一會兒 也還是沒看到
真的開始有點緊張了 想說要不要去站務廣播
但還是再確認一次的時候 我在手扶梯見到萩萩了
見到面的兩人 實在快要感動到哭出來了 哈哈
因為人在國外手機漫遊沒開 怕那種莫名的電話讓電話費爆炸
但有這次經驗以後 真的是要多多注意走散的問題了


到了期待已久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抵達日本時我們已經事先到LAWSON的機器訂好票了
LAWSON機器購票教學可以看萩萩的詳細介紹
到了三鷹站後並不是直接就到三鷹博物館的
不過一出站後就可以看到龍貓公車站牌


沒錯!!這就是我們要搭的是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的接駁巴士
來回票:大人-300円/人、小孩-150円/人
單程票:大人-200円/人、小孩-100円/人


車程時間其實不長 很快的我們抵達了大門口
遠遠可以看到頂樓有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士兵
還有門口站著一個長腿正妹(((喂~重點擺錯了吧


門還沒開 是因為博物館不是全時段參觀的
總共分4個時段10:00、12:00、14:00、16:00
所以我們是提早半小時就到大門口了


時間還沒到光是大門口就已經很殺底片了

孤獨的天空之城機器人士兵


門口大門上的logo:三鷹、豬、豆豆龍
ps.豬是宮崎駿所喜歡的代表物,館內可以看到很多豬來表示同事與自己。

豆豆龍的售票窗口(偽)


馬賽克拼貼的建造日期


長腿正妹捕黑小鬼,偷拍狂在後
ps.其實這名長腿正妹經過一番聊天以後 其實他也是台灣人啦XD


躲在售票口下方的黑小鬼們


燈柱上的圖騰


特製的清水磚


大門入口處




這邊其實才是真正排隊進場的地方






入場前的盆栽內也有很多吉卜力的小模型






要把手上LAWSON的票讓工作人員驗票後兌換真正的門票



進場後館內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就無法提供照片只能口述介紹
究竟裡面有什麼呢?!應該是很多觀光客好奇的
首先要介紹的是映像展示室土星座
憑門票可觀賞一次館內限定的吉卜力小品電影
可以至官網上面得知每月所播映的影片
再來就是介紹動畫如何製作的展覽
裡面有我覺得最喜歡的作品「トトロピョンピョン」龍貓跳躍
是用實體模型去跑讓人明白視覺暫留的效果
是一個具趣味性又有教學性的作品
完全令我眼睛為之一亮(不要懷疑我真的是大人)
接下來還有很多原稿和歷年畫作
我才明白原來宮崎駿的畫風不是只有所謂的卡通畫風而已
其實他也是像一般畫家有浪漫派、寫實派的畫作
所以我們常常在動畫內所看到的風景畫 其實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基本功
我特別喜歡宮崎駿每每陽光撒下或夕陽或日出的變化
不好意思我扯遠了 以上是我個人的主觀感受
小女就館內就介紹至此 剩下的就給各位客觀自行參觀體會

二樓要上頂樓之前有個小朋友遊戲區
內有隻龍貓巴士 小朋友們玩的好開心(多拉A夢幫我使用縮小燈吧)
大家出入的時候 門開著時"剛好"拍下畫面



終於到了戶外了又可以拍照了
要上頂樓以前就要走這個鳥籠旋轉梯

園區其實不大 但隨處都是綠意盎然 果然是"三鷹之森"



到頂樓大家都排隊想要和天空之城的機謝士兵拍照

小排隊了一下 但人好多有點小尷尬 隨意拍一張就走了

在士兵前面真的人都好渺小喔 我已經偷偷的站很前面了
背影總是一抹淺淺的孤單


吉卜力動畫內常常出現的草叢小徑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碑文石 究竟上面寫著什麼呢?!


頂樓其實不大很快就走完了
下來就看見一個紅豬餐廳 但剛好是正中午已經客滿了


旁邊的洗手台水龍頭非常可愛 酷似魔女宅即便裡面的吉吉(黑貓)


出園以前在B1的後院還有一個涼亭和小花園
小女特別喜歡這種鄉村風格的感覺







小涼亭裡還有個復古抽水器

排水孔也抄可愛的


又在某處牆內找到黑小鬼嚕


警衛室也不馬虎喔 仍然很有鄉村風


在紀念品區我只買了一種東西買回去送朋友
就是和門票類似的動畫底片




~つづく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Welcome to My Blog

Blog使用教學

上方索引標籤使用方式(2選1):
1.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連點2下
2.滑鼠移至索引標籤點住右拉

影片畫質手動設定教學步驟
1.點選右下角的齒輪
2.選擇有HD字樣的畫質(數字越高畫質越好)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viola snapshots -Robotic Notes-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